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CFDA直属机构工作动态

药品评价中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警惕他汀类药品血糖异常不良反应及与HIV蛋白酶抑制剂的相互作用
时间: 2012-11-21 12:40 |点击次数: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第51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醒医务人员和患者警惕他汀类药品血糖异常不良反应及与HIV蛋白酶抑制剂的相互作用。

  研究发现他汀类药品可引起患者血糖异常,表现为空腹血糖水平升高、糖化血红蛋白水平升高、新发糖尿病、糖尿病血糖控制恶化等。此外,他汀类药品与HIV蛋白酶抑制剂同时服用,可能会使他汀类药物的血药浓度增高,增加包括横纹肌溶解在内的严重不良反应的发生风险。

  根据他汀类药品安全性研究和监测结果,欧盟和美国等已经修订了他汀类药品的产品说明书,增加相关风险警示。我国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也开展了他汀类药品安全性监测和评估工作。

(摘自:SFDA网站 2012-11-2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