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CFDA直属机构工作动态

药品评价中心
第七届中国药物警戒大会召开
时间: 2019-11-18 15:36 |点击次数:

  2019年11月14至15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药物警戒大会在广州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时飞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此次大会聚焦“药物警戒与监管科学”,立足药物警戒发展新趋势和新成果,汇聚国内外药物警戒前沿思想和智慧,旨在促进中国药物警戒领域的学术交流,借助国家药品监管局药品监管科学行动,推进药物警戒的国际化、现代化、规范化、科学化。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药物警戒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法律法规体系不断完善,监测评价体系逐步完善,报告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风险控制手段更加成熟,疫苗监测评价不断强化,国际合作持续加强。近五年来对100余个品种采取修改说明书的安全风险控制措施,撤销了7个品种的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发布了57期《药物警戒快讯》,发布《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10期,风险控制手段更加成熟和完善。

  陈时飞指出,我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是监管部门、监测机构、医疗机构和产业界共同努力、紧密合作的结果,为中国药物警戒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首次明确提出“国家建立药物警戒制度”,把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升到国家制度层面。从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制度到药物警戒制度,监测范畴也从上市后监测为主扩展到全生命周期并重,我国药物警戒发展翻开了崭新篇章。这是中国药物警戒工作的里程碑,为中国药物警戒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

  本届大会由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组成,来自国内外共43位专家学者就各自领域的最新成果发表了主题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的近千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与会者纷纷表示,中国药物警戒大会搭建了信息交流、学术研讨、应用合作的优质平台,有助于推动我国药物警戒工作在研究和实践领域的不断发展、持续进步。

  (摘自:药品评价中心网站 2019-11-1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