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CFDA直属机构工作动态

药品审评中心
药品审评中心征求《第二批专利权到期、终止、无效且尚无仿制申请的药品清单》意见
时间: 2018-12-21 09:47 |点击次数:

  2018年12月14日,药品审评中心发布征求《第二批专利权到期、终止、无效且尚无仿制申请的药品清单》意见的通知,内容如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的要求,引导仿制药研发生产,提高公众用药可及性,我中心再次组织对国内化合物专利权到期、终止、无效且尚无仿制申请的国外已上市药品进行筛选,初步筛选出硫酸阿扎那韦等7个具有明确临床价值的药品,拟纳入《第二批专利权到期、终止、无效且尚无仿制申请的药品清单》。

  经检索国家专利数据,上述7个药品截至2018年10月未发现国内有效的化合物专利。申请人如参考上述名单进行研发申报,应关注相关专利的最新情况,在提交注册申请时应提供不侵犯专利的声明。

  现将药品清单予以公示并征求意见,如对上述7个品种有知识产权异议的,可通过电子邮件提出异议并说明理由,征求意见时间截止到2018年12月21日。

  相关链接:第二批专利权到期、终止、无效且尚无仿制申请的药品清单

  (摘自:药品审评中心网站 2018-12-1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