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CFDA直属机构工作动态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2017年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 2017-01-24 09:32 |点击次数:

  1月18日,2017年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主会场北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咸泽对2017年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做重要指示。一要围绕着总局部署的突出问题大整治、质量安全大抽检和违法案件大稽查,加大抽检工作力度。应明确抽验工作靶向重点。以“三重一大”(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项目和大型企业)为核心目标,加大对农兽药残留、重金属及环境污染等因素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和与人民群众紧密相关的餐饮食品的抽检力度和频次。应完备检验能力,各级检验机构要加强能力储备,提高食品药品检验能力覆盖率。应加快快检方法的研究和规范,同时做好信息及时发布。

  二要围绕审评审批体系大重建、风险隐患大排查,做好评价工作。以一致性评价为重点,促进医药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检院要加强仿制药质量研究中心组织机构建设,要牵头完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机制,要加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审评队伍建设。在2016年工作基础上,继续推进参比制剂备案、技术指导原则的完善、申报资料的规范、复核检验模板的制定等业务工作。

  三要围绕技能大培训,强化能力提升。要把科学研究与完成检验任务、人才培养、考核评价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和保护广大干部职工钻研技术、专心科研的积极性。要结合重点实验室建设,充分利用各种科研平台,继续加大国家重大专项和地方专项的争取力度,保证检验检测工作亟待破解的技术难题优先列入。要坚持联合攻关,系统内加强科研协作,集中优势资源,整合社会优势资源。要逐步理顺管理机制,提高科研效率。

  孙咸泽要求,要以系统指导为纽带,强化体系建设;以规范管理为手段,强化高效运行;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引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在全国其他30个省市同时设置30多个分会场。全国各省(区、市)局分管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的局领导,各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药用包材、辅料检验所(院、中心)和各省所辖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及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武警药检所的会议代表参加了会议。

  (摘自:CFDA网站 2017-01-2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