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CFDA直属机构工作动态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疫苗研发及质量控制进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时间: 2018-09-29 11:44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疫苗研发与质量控制水平,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作为支持单位的疫苗研发及质量控制进展国际研讨会于2018年9月12日在北京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会议邀请了来自WHO、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组织/国家的疫苗监管和质量控制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和国内疫苗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就疫苗研发、质量控制、临床试验、审评审批、批签发和标准化研究等疫苗生命周期各环节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主题报告。来自国家药审中心、中检院生检所以及国内多家疫苗生产企业的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组织的报告,涵盖新疫苗研发、临床试验评价、注册审评、质量控制、参考品研究以及各国疫苗监管、批签发等多个方面,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提问,和各国专家从疫苗监管层面的宏观问题,至疫苗效力试验具体指标、所用参考品等进行热烈讨论,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促进我国疫苗的创新研究和科学监管,进一步完善疫苗质控体系,以及保障人民群众卫生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摘自:中检院网站2018-09-2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