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尹力出席第六届药物信息协会(DIA)中国年会
时间: 2014-06-03 13:41 |点击次数:

  2014年5月12日,由美国药物信息协会(DIA)和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主办的DIA第六届药物信息协会中国年会在上海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尹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质量与合规——满足患者需求的保证。保证药品安全、有效和质量可靠,制定完善的制度很重要,同时严格遵守制度更重要。尹力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和药品监管工作。2013年,中国政府成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进一步优化监管资源配置,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推进药品监管改革,努力实现药品问题的“标本兼治”。

  尹力指出,总局将继续全力推进建立最严格的药品安全监管制度,推进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规范药品从研发、生产、销售到使用全链条管理,加快推进法律法规的修订,增强企业维护药品质量的责任,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水平,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满足患者对药品质量的需求。在未来一段时期,将重点推进以下几项工作:加快立法进程,完善法律法规体系;坚定不移地推进药品审批审评改革;继续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惩重处高压态势;加快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加强监管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

  来自美国FDA、欧盟EMA、英国MHRA、加拿大卫生部、中国等药品监管机构和学术机构代表,制药界人士参与了此次会议。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尹力出席第六届药物信息协会(DIA)中国年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