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仿制药国际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时间: 2011-11-25 13:39 |点击次数:

  2011年11月17日-18日中国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在上海浦东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仿制药国际论坛。

  本次论坛得到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美国、加拿大、欧洲、英国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的大力支持。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张伟司长、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药物科学司和仿制药司司长Webber先生、美国FDA国际事务局局长Justina Molzen女士、欧盟委员会健康与消费品理事会总监顾问Patrick Deboyser先生、加拿大卫生部健康产品和食品分部治疗产品及医药科学局局长Andrew Adam先生、英国医药保健品管理局执法、检查及标准司司长 Gerald Heddell先生等20多名中外药品监管部门官员以及特约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全球仿制药法规要求概述、仿制药机遇的全球概述、市场准入途径-法规要求和国际合作及技术发展、药品贸易知识产权问题”等四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全面介绍了各国仿制药的监管、法规要求和市场概况,解读了全球仿制药的市场准入途径,分享了中外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参与国际合作的案例和成功经验,探讨了中国仿制药的发展战略,以及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如何解决专利纠纷等业界关心的问题。张伟司长在发言中谈到本次论坛的目的是:“交流信息、分享经验、合作发展、实现共赢。积极推动国际合作和法规协调,促进中国品牌仿制药走向国际市场。”

  来自部分省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内外药品研发生产企业的近30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论坛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效率很高。从宏观到微观,多层次,多视角地探讨了鼓励和促进仿制药发展及市场准入途径等重要问题,收获很大。一是增进了对潜在市场的了解。通过全球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使代表们了解到目前全球的仿制药面临的发展动向和机遇。二是通过相互交流、案例分析,探讨市场准入的途径,分享了的成功经验。三是进一步增强了对全球仿制药法规和技术审评要求,以及市场准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中外药品监管部门官员系统详实的介绍,监管当局对仿制药的政策支持,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仿制药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的信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