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关于举办“药品技术转让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 2009-11-06 10:47 |点击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促进新药研发成果转化和生产技术流动,推动知识产权的应用和产业化,提升医药行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引导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和华科医药知识产权咨询中心定于2009年11月在江苏省南京市联合举办“药品技术转让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09年11月3-5日,11月3日报到
  培训地点:南京华美达怡华酒店(南京市中山北路45号)

二、培训内容

  培训特邀来自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药品监管部门、法院系统、中介机构的专家和律师,结合医药行业特点和技术转让管理面临的问题,分别从理论和实战的角度,进行如下专题的讲授:

  ●药品专利技术许可转让的途径与方法

  长期以来,我国的药物研发以仿制为主。近几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加之国家科技创新政策的鼓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研究正成为国内新药研究的方向,以专利技术许可交易为主的新药技术转移日渐活跃。此讲内容将结合真实案例,从专利管理部门的视角,具体讲解专利技术转让许可的途径与方法。

  ●药品技术转让注册管理规定释义

  《药品技术转让注册管理规定》,作为《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的配套文件,近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实施,这一规定的出台将对促进企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发挥重要作用。此讲将围绕《规定》出台的背景及相关重点内容,通过法规释义指导相关单位开展药品技术转让的注册工作。

  ●技术转让合同的风险管理

  此讲通过对合同法的基本原则、药品技术转让特点的探讨,以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对药品技术转让合同进行剖析,讲解药品技术转让合同中重点问题,以帮助医药企业降低和防范药品技术转让实践中的风险。

  ●技术转让合同纠纷案件相关法律问题解析

  近年来,随着我国医药技术市场的繁荣,技术转让合同与日俱增,相应的纠纷案件也随之增多。此讲将从法官的视角,以案说法,解析医药技术转让合同纠纷中常见的法律问题,指导医药企业和相关单位根据技术合同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正确处理合同纠纷维护自身权利。

  三、培训对象

  各医药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科技开发公司等新药研发机构从事技术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

  四、培训费用

  参加培训人员每人需交纳1400元费用,培训班统一安排食宿。

  请各参加单位和人员,在确认参加培训后,将相关费用汇至以下帐户:
  收款单位:华科医药知识产权咨询中心
  开户行:建行北京展览路支行
  行号:167
  帐号:11001016700056018300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者尽快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于2009年10月26日前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华科医药知识产权咨询中心。

  联系方式:
  华科医药知识产权咨询中心
  联系人:倪建英、李慧芳
  电 话:010-82211895,82211550转802 / 803
  传 真:010-82211755
  E-mail :huake@huake.com.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