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化妆品

通知文件
位置: 首页 >> 化妆品 >> 通知文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范化妆品命名,禁用暗示医疗效果等词语
时间: 2012-11-12 10:44 |点击次数:

  为适应当前化妆品行政许可管理工作需要,加强对化妆品命名工作的指导,保证化妆品命名科学、规范,保护消费者权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组织制定了《化妆品命名规定》、《化妆品命名指南》。

  《化妆品命名规定》明确规定,化妆品命名不得误导、欺骗消费者,禁止使用医疗术语、明示或暗示医疗作用和效果的词语。虚假、夸大和绝对化的词语,医学名人的姓名,消费者不易理解的词语及地方方言,庸俗或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词语,已经批准的药品名都不得用于化妆品命名。

  为切实做好《化妆品命名规定》和《化妆品命名指南》实施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时下发了《关于实施<化妆品命名规定>及<化妆品命名指南>有关问题的通知》。

(摘自:SFDA网站 2010-02-09)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