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化妆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化妆品 >> 监管动态
全国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15-04-17 08:53 |点击次数:

  3月31日,全国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2014年化妆品注册备案和上市后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部署了2015年化妆品监督管理重点工作。会议提出对化妆品审评审批制度进行改革,强化化妆品上市后监管,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工作在2014年取得了新突破。2014年,全国有19万余件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产品实现了网上备案,近7000家化妆品委托企业首次进入监管视野。《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的修订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版)修订研究工作基本完成,形成了修订稿。化妆品上市后监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针对非法添加禁限用物质进行专项抽检,并在全国开展监督抽检工作,启动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5年要继续完善法规体系建设,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加强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监管,大力推进原料管理改革,加快安全风险评估制度设计,不断优化审评审批流程。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秩序,有针对性地在全国范围开展上市后产品的抽验。以问题企业和问题产品为重点,探索对化妆品生产企业的分级监管模式。加快推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加强化妆品监管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化妆品技术审评、检验监测、监督检查、不良反应监测等技术支撑机构和队伍的建设,切实推动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摘自:中国医药报 2015-04-1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