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日本医药信息

企业动态
安斯泰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黑田昌利的中国时速
时间: 2012-03-16 15:34 |点击次数:

  2011年4月就任安斯泰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之职的黑田昌利,日前,在《医药经济报》记者的问卷中四次提到了“诚实”二字,他说,“在安斯泰来看来,企业作为有机的实体,具备自然人所具备的特质,即企业的人格魅力。作为社会成员,不断提升企业的人格魅力是我们的基本责任。因此,立志与周围相关团体构筑诚信显得尤为重要。”“合规经营是开展所有业务行为的基础,这是赢得社会和公众信任的基本前提。在安斯泰来有这样一句话:我们的每一项业务都可以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完成。如果因为遵纪守法开展工作,没有在竞争中获胜,我们还有下次机会;相反如果没有做到遵纪守法,将会被社会追究责任,我们将永远失去机会。”坦诚是其最突出的领导风格。

  自1982年加入安斯泰来的前身(藤泽药品)以来,药学专业出身的黑田昌利,因出众的领导才能和工作业绩,曾被总部派往欧洲担任顾问一职,归国后,又相继在日本总部担任本部市场主管、培训主管等职务。近30年来,黑田昌利经历并见证了安斯泰来的每一次重大转型,同时也见证并引领了安斯泰来中国的成长与发展。

  作为中国总经理,黑田昌利认为,中国的医疗改革和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都为市场埋植下了巨大的潜力,只是这个市场给谁占领的问题,而且越是在波动中,越给了一些优秀企业以机会。

  安斯泰来诞生于2005年4月,是一个非常年轻的企业。但是另一方面它又是一家具有悠久历史的企业,因为它是由超过100年历史的山之内制药和将近100年历史的藤泽药品合并而成。这样一家既年轻又历史悠久的企业,决定着它既有着天生的务实和低调,也有着后天的骁勇和冒进。

  利用创新产品打开新兴市场,并考虑在产品、推广及开发方面寻求更广泛的合作是安斯泰来开发战略市场的重要策略之一,基于这一战略,安斯泰来开展了一系列的商业运作,包括通过许可授权的方式引进其他企业的产品,加大新产品引进中国的力度。

  在过去的一年,安斯泰来中国为面向未来的市场发展在组织和体制上作出了较大的调整,由原来的5个销售大区重新划分成8个销售大区,目的是进一步增强中国市场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另外,加快了销售队伍的扩大:去年,公司新增了200人,其中超过9成是销售人员。截至2011年底,包括沈阳工厂在内,安斯泰来中国的员工已经达到1000名左右。

  凭借自身研发的丰富产品线,如普乐可复、新普乐可复、哈乐和卫喜康等,安斯泰来已与中国的医学机构和专家构筑起广泛和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在器官移植领域和泌尿领域居于领导者的地位,拥有非常稳健的市场基础。中国业务整合5年以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2010财年中国的销售额占亚洲销售额的比例上升到40%左右,而且希望在2014财年结束的时候这个比例超过50%以上。

(摘自:医药经济报 2012-03-1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