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中国药学》(英文版)进入“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时间: 2011-01-25 13:00 |点击次数:

  由中国药学会主办、北京大学药学院承办的《中国药学》(英文版)(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于2010年11月正式被收录为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每年评定发布,是我国目前最具权威的科技期刊评价体系之一,与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只收录中文期刊)并列成为我国两大核心科技期刊遴选体系。目前, 中国药学会已有17个主办期刊进入了该刊群。

  《中国药学》(英文版)是中国药学会主办的唯一药学综合性英文学术期刊,也是北京大学医学部唯一的英文期刊。《中国药学》(英文版)为双月刊出版,建立有期刊独立的网站(www.jcps.ac.cn),现刊、过刊全文上网,开放获取(OA),且为期刊每一篇论文注册DOI(Digital Object Identifier)号,实现了跨平台链接,从而提高期刊论文的国内外显示度和可获取性。

  目前我国已有英文版学术期刊212种,作为对外学术交流的窗口,在我国科技期刊的国际化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根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09年“中国英文版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报告的数据:《中国药学》(英文版)影响因子0.587(第4名),以及H指数(第2名)在高校英文期刊中名列前茅。

(摘自:中国药学会网站 2011-01-2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