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发改委、卫生部通知:按病种收费改革试点将展开
时间: 2011-04-08 08:33 |点击次数:

国家发改委、卫生部日前发布《关于开展按病种收费方式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推进按病种收费方式改革试点工作。

  《通知》要求,现阶段要对临床路径规范、治疗效果明确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领域,逐步开展按病种收费试点工作。为方便各地开展相关试点工作,两部门遴选了104个病种,供各地开展按病种收费方式改革试点时参考。已经开展按病种收费试点的地区,可结合国家公布的104个病种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尚未开展按病种收费试点的地区,可在国家公布的104个病种范围内遴选部分病种进行试点。

  推进按病种收费改革试点是2011年医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利于促进医疗机构建立合理成本约束机制,有利于规范医疗机构临床诊疗行为,有利于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减轻患者负担。

(来源:《人民日报》 2011-04-07)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