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医药产品出口退税率大范围调整
时间: 2015-01-21 15:53 |点击次数:

  2014年12月31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其中,涉及医药类产品所属海关编码67个,为近年来医药产品出口退税率调整较大的一次。

  据悉,出口退税率调整幅度多数较大,所列原料药产品退税率多数从9%升至13%;所列制剂、生化药、中药、医疗器械产品退税率全部从15%升至17%。

  提高出口退税率,能够适度抵消内外部环境对中国医保产品出口价格优势的负面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中国制造的性价比。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有关人士指出, “西药制剂是产业的下游产品,附加值较高,利润率也较高。为促进产业升级,转变医药外贸发展方式,应加大扶持西药制剂产品的出口。目前我国西药制剂出口规模仍然较小。尽管此次税率调整对这部分产品的利好有限,但传递出国家鼓励产品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积极信号。”

(摘自:中国医药报 2015-01-2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