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通知文件
位置: 首页 >> 药品 >> 通知文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调整按药品管理的体外诊断试剂生产现场检查程序的通知》
时间: 2012-07-10 10:18 |点击次数:

  目前血源筛查试剂及采用放射性核素标记的体外诊断试剂按照药品(生物制品)进行注册管理,根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此类产品在申报注册时均需进行受理时的研制现场核查和批准前的生产现场检查。考虑到体外诊断试剂的特殊性,2012年6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就其生产现场检查工作程序作如下调整:

  一、对于已有国家药品标准的体外诊断试剂,参照仿制药的申报与审批程序,在受理后进行研制现场核查、生产现场检查及抽样检验,不再进行批准上市前的生产现场检查。

  二、 对于非已有国家药品标准的体外诊断试剂,仍按照新药申请的程序申报与审批。

(摘自:SFDA网站 2012-06-29)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