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通知文件
位置: 首页 >> 药品 >> 通知文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药品生产企业实施新修订药品GMP情况摸底调查做好分类指导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2-02-17 11:21 |点击次数:

  为全面了解新修订药品GMP实施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步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组织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国药品生产企业实施新修订药品GMP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做好分类指导工作。

  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本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实施新修订药品GMP情况逐一进行摸底调查,并根据摸底调查情况,提出本辖区实施新修订药品GMP的具体工作部署和计划,明确工作目标,2012年5月1日前,与统计汇总表上报当地省人民政府,并同时报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司。

  在认真做好摸底调查工作的基础上,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积极开展药品生产企业的分类指导工作。对基础条件好的企业,要积极引导其早日通过新修订药品GMP认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企业基础差、改造投资大、产品无市场、技术人员不足的企业,应引导其退出或与优势企业兼并重组;对骨干企业和实施情况难以把握的企业,要组织现场调查和督导。

(摘自:SFDA网站 2012-02-1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