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通知文件
位置: 首页 >> 药品 >> 通知文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的公告
时间: 2018-01-04 13:18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的公告,内容如下: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厅字〔2017〕42号)要求,为维护公众用药权益,提高药品质量,降低用药负担,鼓励药物研发创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制定了《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批准上市药品信息的载体,收录批准上市的创新药、改良型新药、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的仿制药以及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药品的具体信息。指定仿制药的参比制剂和标准制剂,标示可以替代原研药品的具体仿制药品种等,供制药行业和医学界人员及社会公众了解和查询。

  二、《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政府网站以网络版形式发布并链接药品审评报告、说明书、专利信息等数据库。

  三、现发布的《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收录了131个品种,203个品种规格,其中包括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13个品种,17个品种规格。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将对新批准上市的新注册分类药品以及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直接纳入《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实时更新。

  (摘自:CFDA网站 2017-12-29)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