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药品 >> 监管动态
邵明立局长出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揭牌仪式
时间: 2011-05-20 10:18 |点击次数:

  5月1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在京举行了成立大会。高级研修学院是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培训中心更名而来,更名后的高级研修学院工作职能进一步拓宽,办学层次进一步提升。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邵明立为高级研修学院揭牌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邵明立指出,国家局一直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十一五”期间,全系统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结构逐步优化,素质能力大幅提升,有力促进了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发展。全系统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人才优先战略在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优先战略。高级研修学院的成立,有利于健全教育培训格局,有利于形成具有监管特色的教育培训体系,有利于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建设一支国际化监管人才队伍。

  邵明立要求,高级研修学院要力争办成一流的专业教育培训机构,成为推动食品药品监管人才国际化的重要窗口,形成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办学特色,要在教材和学科设置、师资力量配置、科研成果等方面体现特色,要加强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研究。

  目前,高级研修学院已全面启动包括学院基础设施、学科、课程、教材体系以及师资体系在内的食品药品监管教育培训体系建设,学院的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也在同步推进。高级研修学院将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全面完善教学体系,强化科学研究功能,基本完成硬件建设。

(摘自:SFDA网站 2011-05-19)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