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药品 >> 监管动态
全国疫苗生产企业不良反应监测研讨会在辽宁召开
时间: 2011-05-06 12:37 |点击次数:

  2011年4月27-2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辽宁沈阳组织召开了全国疫苗生产企业不良反应监测研讨会。来自36家国内疫苗生产企业、8家进口疫苗代理机构和生产企业所在地的13家省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介绍了我国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进展及2011年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方案,并详细解读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监测的有关工作要求,还就即将出台的新修订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办法》中有关疫苗报告和监测的相关规定以及定期安全性更新报告(PSUR)的撰写规范进行了讲解。同时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专家分别就AEFI报表的填写、监测网络运行情况和我国疫苗批签发及质量检验现状进行了介绍。

(来源: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网站 2011-05-0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