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药品 >> 监管动态
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 2011-03-02 11:05 |点击次数:

  2月28日,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召集人邵明立主持会议。

  会议对前一段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各部门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械犯罪行为、加大对违法广告查处力度、调整和优化医药产业结构、加强药品安全监管、推动基本药物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自2009年7月开始,卫生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医药局等六部局联合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为期两年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是国务院把药品安全作为重要民生工程,进一步解决影响药品安全的深层次问题,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水平的重要工作部署和具体举措。


  陈竺发言中强调,为期两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将于2011年7月结束。今年下半年,六部局将组成联合检查评估组,对各地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评估。陈竺同时指出,通过两年左右的深入整治,要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完善药品生产经营规范和质量标准,强化药品市场准入管理和安全监管,优化医药产业结构,使药品质量安全控制水平显著提高,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显著增强,药品生产经营秩序显著好转,重大药品质量安全事故明显减少,人民群众的药品消费信心明显增强。

(来源:SFDA网站 2011-03-0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