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药品 >> 监管动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邵明立局长强调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常抓不懈
时间: 2011-02-24 10:02 |点击次数:

  2月21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主持会议并讲话。边振甲副局长在会上介绍了2010年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李继平副局长出席会议。

  邵明立局长强调,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常抓不懈。要继续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增强做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要加强协调,完善机制,在工作中逐步形成有效协调各方面力量的机制,使其制度化、科学化。要进一步推进责任体系建设,逐步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药品安全责任体系。要科学评估,认真总结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成效和工作经验,进一步扩大宣传,加大新闻媒体曝光等舆论监督力度,营造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良好舆论氛围。

  邵明立局长部署了2011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包括要继续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继续加大整治虚假药品广告的力度,推进基本药物生产供应和质量保障机制的建立,进一步强化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监管等。

  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整治办负责人先后汇报了2010年药品安全整治办工作情况、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检查评估实施方案起草说明、筹备召开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SFDA网站 2011-02-2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