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药品 >> 监管动态
2018年中国药学大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 2018-09-20 09:22 |点击次数:

  9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药学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药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大会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改革开放成果,助力药物创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强,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鞠波等出席并讲话。

  焦红表示,中国药学会已经走过111年发展历程,是党和政府联系我国药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并且连续7年获得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民政部5A等级社会组织,已经成为在国内外药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科技团体,希望药学会更好发挥交流平台作用、智库作用和技术支撑作用。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药学会发布了第四批过度重复药品提示信息,包含297个通用名品种,涉及临床药理学和治疗学分类的14个大类、60个亚类,均为临床多发病、常用药。大会公布了中国药学会第十三届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15项,颁发了第三届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奖。

  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监事,中国药学会科技奖等获奖代表,以及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1500余人参会交流。

  (摘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2018-09-1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