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药品 >> 监管动态
2019年中国药学大会石家庄召开
时间: 2019-09-16 14:03 |点击次数:

  2019年9月5-7日,2019年中国药学大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推进药学科学发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会议围绕总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事业发展重大成就,重点探讨了新时代药物创新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进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为大会发来书面致辞。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刚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大会报告环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沛介绍了将于12月1日施行的《药品管理法》的修订背景、原则和主要内容。中国工程院张伯礼等院士分别就中医药发展机遇、药代动力学新技术在新药研究及临床应用中的探索、临床医学创新与转化、肿瘤免疫治疗、以癌症干细胞为靶点开发新药、合成生物学驱动智能生物制造、在中草药中发现新药作主题报告。会议期间,71位特邀专家在13个分会场作专题报告。

  此次大会由中国药学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监事,学会科技奖等获奖代表,以及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监管机构等领域的专家学者1700余人参会。

  (摘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2019-09-1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