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药品 >> 监管动态
国家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集中现场述责述廉
时间: 2022-03-14 08:43 |点击次数:

  3月3日,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部分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集中现场述责述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陈时飞、颜江瑛、赵军宁出席会议。

  会上,核查中心、评价中心、器审中心、信息中心4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按照会议程序和要求,汇报了2021年度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局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评议既是对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次集体检阅,也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和严格的政治训练。现场述责述廉的4名同志认真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局党组部署要求,对自身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找、不遮不掩,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严肃政治态度,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找出症结所在,深挖问题根源,找出改进的工作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措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年”。我们要按照党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加强党对药品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着眼巩固深化,狠抓薄弱环节,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药品监管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一把手”作为排头兵、领头雁,必须作表率、打头阵,以身作则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深刻体悟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的重要论述上,体现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上,加大对研发、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的监管力度,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治疗药物审批上市和质量监管。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内化于心,外化为行。要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以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年”为抓手,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总结评估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特色、出实效、上水平。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药品监管改革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摘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2022-03-0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