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药品 >> 监管动态
国家药监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动员会议
时间: 2022-11-22 11:17 |点击次数:

  11月10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动员会议,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药品监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药监篇章。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赵军宁,局药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在开班动员会议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宋福范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参训学员讲授第一课。宋福范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政治保证、力量凝聚等七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授课深入浅出、系统全面、深刻透彻,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

  李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战略上、实践上、制度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药监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里程碑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药品监管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努力开辟谋在前处、干在实处、落在细处的新境界。

  李利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担负起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的神圣使命。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感悟这些伟大变革对党、对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的发展的深远影响。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把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转化为强化监管、防范风险、促进发展、服务民生、增强能力的现实成果。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找准在药品监管领域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彰显药监风采。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李利要求,要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药品监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扛起使命担当,推进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成果。参训学员要端正态度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珍惜难得的参训机会,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要融会贯通学,既要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去学习领会,又要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去理解把握。要严守纪律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切实把时间、精力集中到学习上,确保学有收获、思有所得、训有提高。

  国家药监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机关各司局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摘自:国家药监局网站2022-11-1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