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药品 >> 监管动态
黄果会见欧盟驻华大使庹尧诲
时间: 2023-04-23 13:27 |点击次数:

  2023年4月17日下午,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黄果会见了来访的欧盟驻华大使庹尧诲一行,双方就原料药监管、药品知识产权保护、化妆品监管法规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黄果表示,中欧药品监管机构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2013年,双方签署《磋商与合作机制》,相继建立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工作组,定期召开会议,开展与产业界的对话。即使在疫情期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顺利召开中欧药品工作组会议和中欧原料药工作组视频会议,持续深化合作关系。

  庹尧诲表示,中欧是当今世界两大重要经济体,双方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欧方十分重视与中方加强合作,希望通过定期开展对话交流,就双方感兴趣的话题深入探讨,增加共识。

  双方共同表示,愿意以《磋商与合作机制》为框架,以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包括技术层面在内的交流合作,全面推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工作组有关工作,促进中欧监管合作关系稳步提升。

  科技国合司、药品注册司、药品监管司、化妆品监管司、核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摘自:国家药监局网站2023-04-1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