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医疗器械

监管动态
混合闭环胰岛素输注系统获批上市
时间: 2023-03-24 10:55 |点击次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了Medtronic MiniMed生产的“混合闭环胰岛素输注系统”创新产品进口注册申请。

  该产品由胰岛素泵套件、发送器套件和葡萄糖传感器组成,具有两项主要核心技术:一是自动模式使用的混合闭环算法;二是用于检查传感器状态的电化学阻抗谱技术,该技术可确保葡萄糖传感器有充分的准确度。

  该产品通过人体佩戴的葡萄糖传感器对皮下组织间液的葡萄糖浓度趋势持续监测,根据接收的动态葡萄糖监测水平,混合闭环胰岛素泵可持续向14岁及以上Ⅰ型糖尿病患者体内输注基础量胰岛素(用户可选速率)与胰岛素大剂量输注(用户可选剂量),通过安全防护技术,可根据持续葡萄糖监测情况自动调整基础率胰岛素的输注,确保全天候的血糖可控,便利糖尿病患者的生活。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该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摘自:国家药监局网站2023-02-27)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