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第十届药典委员会成立暨中国药典60年庆典大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 2010-12-27 13:55 |点击次数:

  2010年12月23~24日,第十届药典委员会成立暨中国药典60年庆典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出席大会,卫生部部长陈竺、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发表重要讲话,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主持会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有关部局、解放军总后卫生部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等318名第十届药典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上,邵明立系统回顾了药典委员会60年的发展历程,同时对上一届药典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特别是对2010年版《中国药典》编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总结历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药典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快推进国家药品标准提高行动计划实施进程;加快推进国家药品标准管理的规范化进程;加快推进国家药品标准形成机制的改革进程;加快推进国家药品标准管理的信息化进程;加快推进《中国药典》宣传贯彻和监督实施的进程;加快推进《中国药典》走向国际的进程。

  陈竺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中国药典》60年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宝贵经验。他强调,必须准确把握2015年版《中国药典》的编制要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鲜明主题,努力实现“收载标准水平和数量同步提高”的目标。要更加注重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更加注重统筹继承和创新;更加注重科学、实用与规范相结合;更加注重实施“走出去”的战略。最后,陈竺希望全体药典委员和药品标准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发扬献身事业的崇高精神,发挥药典委员的引领作用,共同努力,使药品标准工作在科学化、规范化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为促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为推动医药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上,桑国卫向受表彰的在《中国药典》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做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药典委员和专家颁奖。陈竺为第十届药典委员颁发聘书。

  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实施“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标志着我国药品标准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对于加强药品监督管理,强化药品标准工作,高水平完成2015年版《中国药典》编制任务,保障人民用药安全,促进我国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SFDA网站 2010-12-2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