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罕见病国际研讨会11月11日在京召开
时间: 2010-11-24 14:23 |点击次数:

11月11日,由中国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主办的《罕见病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的主题为“罕见病治疗的可及性探讨”。

为了推动我国对罕见病和罕见病用药的研究与发展,2009年中国医药交流中心启动了《罕见病及孤儿药政策研究》项目,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研究以及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交流,为我国罕见病医疗保障和用药法规的建立提供借鉴和参考。

研讨会上,中外专家学者就明确罕见病的定义及其意义、罕见病用药的可及性和可支付性问题、罕见病用药及其立法的必要性等内容进行了演讲和讨论。研讨会对我国罕见病管理体系的建立起到了推动作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司室的领导、中外研究机构以及相关企业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