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国糖尿病治疗费年均1734亿
时间: 2010-11-23 10:25 |点击次数: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和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在当天联合发布的“中国糖尿病社会经济影响研究”报告称,中国内地年糖尿病治疗费用已达1734亿元人民币,占全国医疗总开支的13%。

  由国家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参与的该项研究显示:未来10~20年,这一数字还将快速攀升。这是由于中国约有500万未得到诊断的患者,当其发现患病时可能已发生中风、失明和肾脏疾病等并发症。糖尿病患者的医疗支出是同龄、同性别、无糖尿病者的9倍,病程10年以上的患者医疗开支比1至2年的患者高4.6倍,其家庭收入中22%用于糖尿病治疗。

  研究报告表明,中国糖尿病患病率快速升高并呈发病年轻化趋势,目前多数患者病史少于5年,尚为出现大的并发症;只有一半患者使用降糖药物;男性患者中半数以上吸烟,这将使发生并发症风险增加2~4倍。

  为防控糖尿病,中国专家积极探索更好治疗药物和方案。亚洲糖尿病学会副主席杨文英教授透露,目前临床开展的肠促胰素治疗研究,为2型糖尿病治疗提供了新思路,成为国际关注的热点。她称,肠促胰素类新药可在促进胰岛素分泌的同时,增强胰岛β细胞增殖和分化,弥补了其它药物的不足,为持久控制血糖达标提供了条件,对中国2/3没有完全控制血糖的患者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医药报2010-11-1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