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仿制药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 2010-09-15 11:13 |点击次数:

  为促进中国仿制药发展,为药品监管部门、技术检测部门、药品生产企业等提供一个互动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扩大中外医药界的交流与合作,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的委托,中国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于9月6日-7日在北京温都水城湖湾酒店举办了仿制药国际论坛。

  此次国际论坛共分四个版块具体介绍了仿制药在美国、欧洲、日本以及中国的发展情况和法规要求等内容。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美国商务部、美国FDA、日本医药品医疗机器综合机构、欧洲仿制药协会的官员和专家以及中外企业的代表做了精彩的演讲,国内外制药领域的参会代表达300余人。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国外演讲者介绍了仿制药对美国、欧洲医疗保健的影响及作用,阐述了仿制药在美国的研发和市场前景、日本仿制药的市场监管和价格体系,同时就仿制药和ICH、仿制药的质量评估、CGMP的可执行性、生物等效性及GLP做了分析和解释。演讲者和与会代表分享了在仿制药注册和审评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交流了仿制药国际化发展的问题,给与会代表带来了很多信息和更多思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药品审评中心的代表介绍了中国仿制药发展情况及技术审评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国际合作司、药品审评中心、部分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有关人员参加了论坛,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三位国内企业代表在演讲中提供了企业发展的实例,介绍了中国企业发展的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

  本次论坛将对我国仿制药研发、生产、注册审评、质量控制等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对我国仿制药监管和策略研究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注册代表下载会议资料请点击

出席会议的部分演讲嘉宾

中外演讲嘉宾与参会代表交流互动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