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首期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办
时间: 2010-08-31 13:11 |点击次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8月27日至8月29日在京联合举办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高级研修班。来自全国各地的药学专家、药品监管部门主管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是对基本药物目录制定、生产供应、采购配送、合理使用、价格管理、支付报销、质量监管、监测评价等多个环节实施有效管理的制度。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政策框架主要包括:1.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遴选调整管理;2.保障基本药物生产供应;3.合理制定基本药物价格及零差率销售;4.促进基本药物优先和合理使用;5.完善基本药物的医保报销政策;6.加强基本药物质量安全监管;7.健全完善基本药物制度绩效评估。
  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五项重点工作之一,到2011年,我国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从2011年起到2020年,全面实施规范、覆盖城乡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举办基本药物制度高级研修班,目的是为全国培养一支长期从事基こ本药物使用管理和工作指导的专家骨干队伍,为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奠定理论和人才基础,通过考核的学员获得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结业证书。

(摘自:健康报、国家食品药监督管理局网站)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