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 2010-08-24 14:17 |点击次数:

  8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座谈会,向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报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重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一些代表、委员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和提案涉及食品安全法制建设、专项整治、日常监管、检验检测、宣传教育等多方面,对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这些建议和提案高度重视,把有关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和提案确定为今年办理的重点。

  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司负责人汇报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履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以来,在完善监管制度、创新监管机制、落实监管责任、提升监管能力、提高保障水平等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重点汇报了今年“两会”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办理建议提案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国人大代表姜健提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关系民生,要继续从法规建设、监管能力建设、队伍建设、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国人大代表赵喜忠提出,要加快推进县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得到切实加强。全国政协委员高体健提出,要加快完善配套的法律法规和制度机制,统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切实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社会监督作用。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提出,要在加强监管,打击违法行为的同时,进一步广泛宣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全国政协委员肖红提出,要深入贯彻食品安全法,全面落实监管职责,强化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和监管水平。

  对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研究和采纳,并希望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汇报结束后,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的不同类型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调研。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0-8-2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