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边振甲副局长在中国医药质量年会上强调:医药企业要时刻绷紧药品质量安全弦
时间: 2009-11-12 13:58 |点击次数:

  日前,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的中国医药质量年会暨协会成立20周年大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强调,保证药品质量安全是医药企业的生存之本,医药企业在任何时候都要绷紧药品质量安全弦。

  边振甲说,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09年要在全国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开展“质量安全年”活动,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药品质量安全监督的主管部门,始终将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面加强监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边振甲强调,近年来发生的多起药害事件充分证明,保证药品质量安全是医药企业的生存之本,来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一点点粗心大意,企业在任何时候都要绷紧“药品质量安全第一”这根弦。这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必须遵循的准则。在当前形势下,医药企业要在严格遵守《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勇于承担药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方式和发展模式,不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不断增强企业竞争能力,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科学经营,确保药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从而实现自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和谐统一。

(转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www.sfda.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