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中央财政资金专项检查
时间: 2009-11-12 13:50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央补助地方专项资金管理,推进系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全面了解和掌握中央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从2009年11月2日起,对中西部地区专项实施情况进行检查。10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中央财政资金专项检查部署工作会议,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李东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继平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李东海表示,这次检查不仅是对地方使用中央财政资金情况的检查,同时也是对国家局资金安排和管理工作的一次检验,是保证中央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必要措施,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证财政资金安全的必要措施,从根本上说,也是为了今后争取中央财政更多支持,更好地保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这次检查在不同省份之间交叉进行,就是要保证检查组铁面无私地执行任务。李东海强调,本次检查实行组长负责制,他要求组长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负起责任,圆满完成国家局交给的任务。

  李继平说,开展中央财政资金专项检查,是保障国家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有效的必然要求,是履行资金监管职责的应有之举,是继续争取财政支持的重要依据。做好检查工作,不仅对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全系统进一步总结经验,为下一阶段积极争取支持,加大系统投入,提高整个系统监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国家局第一次开展大规模的中央财政资金专项检查,涉及20个省(区、市)。前一阶段,各省(区、市)已经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国家局也在3个省开展了试点检查,这次检查是在试点基础上开展的全面检查。

  这次检查主要有三个方面内容:一是2006~2008年中央补助地方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资金使用情况。二是“十一五”规划期间中央补助地方基本建设项目的实施情况。三是2007~2008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项工作经费使用情况。

  这次部署工作会议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司)与驻局监察局共同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司)、驻局监察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省局规划财务处负责人、各检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转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www.sfda.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