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2010年版《中国药典》发行工作会议在北京市召开
时间: 2009-11-12 13:48 |点击次数:

  2009年10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北京市召开2010年版《中国药典》发行工作会议。大会主题是: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认真做好2010年版《中国药典》发行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吴浈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药典》是为保证药品质量可控、确保人民用药安全有效而依法制定的药品法典,是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和管理都必须严格遵守的法定依据,是国家药品标准的核心组成部分,是最具严肃性和权威性的药品标准。2010年版《中国药典》收载品种的新增幅度和修订幅度均为历版最高,集中体现了当前我国药品标准工作的最新发展成果,现代分析技术进一步扩大应用,药品标准内容更趋科学、规范、合理,药品质量可控、安全有效的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执行新版药典、提高药品标准有利于提高我国药品监管水平,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吴浈强调,做好2010年版《中国药典》发行工作,药品监管部门、药品检验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均配备足够数量的《中国药典》,是保证新版《中国药典》顺利实施、药品标准提高工作有序推进的基本保障。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带头做好发行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及时组织相应机构和人员,认真落实好本辖区内2010年版《中国药典》的征订工作;要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严厉打击盗版行为。

会上,国家药典委员会、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0年版《中国药典》编制情况、主要特点及出版发行工作准备情况。与会代表还就如何做好2010年版《中国药典》发行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局的要求,采取有力的措施,从提高药品质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的高度,切实做好新版药典的发行工作。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总后卫生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检验所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司室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转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www.sfda.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