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09-09-08 15:00 |点击次数:

  2009年9月3~4日,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食品药品监管纪检监察工作经验,研究分析了体制改革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点,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食品药品监管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来自全国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驻局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纪检组组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组长李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东海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把握当前食品药品监管反腐倡廉形势。既要看到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良好的发展态势,更要清醒地看到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消极腐败现象发生的土壤和条件依然存在,反腐倡廉形势还比较严峻,特别是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后,地方保护可能会有所回潮,经费投入可能会有所减少,垂直监督可能会有所减弱,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着新情况、新挑战。

  李东海强调,要探索新路子,创新办法,切实加强食品药品监管纪检监察工作。一是以服务大局为平台,增强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驱动力。二是以开展纠风工作为抓手,增强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执行力。三是以加强沟通联系为纽带,增强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凝聚力。四是以完善激励机制为牵引,增强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向心力。

  李东海要求,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认真抓好今年后四个月的反腐倡廉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切实抓好“四个文件”的贯彻落实;三是要认真梳理和督促落实全年各项任务。四是要努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会上,北京、河北、浙江、福建、湖北、湖南、新疆等七个单位分别介绍了食品药品监管纪检监察工作经验。

  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国务院纠风办等有关领导以及浙江省纪委、宁波市政府、宁波市纪委、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李东海组长主持召开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李东海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转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www.sfda.gov.cn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