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PD—1抗体药物获批上市
时间: 2018-06-21 09:16 |点击次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英文名:Nivolumab Injection)进口注册申请,用于治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阴性和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阴性、既往接受过含铂方案化疗后疾病进展或不可耐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

  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在中国首先开展并完成了该药物在含铂双药化疗治疗后出现疾病进展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中的临床试验,并据此提交进口药品注册申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优先审评程序加快完成对本品的技术审评和临床试验数据现场核查工作,于2018年6月15日批准本品进口注册。

  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是我国批准注册的首个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对解决我国肿瘤患者临床用药的可及性有积极意义。

  (摘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2018-06-1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