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人EGFR/KRAS/BRAF/HER2/ALK/ROS1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半导体测序法)产品获批上市
时间: 2020-02-20 09:46 |点击次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了厦门飞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人EGFR/KRAS/BRAF/HER2/ALK/ROS1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半导体测序法)”的注册。

  该产品用于定性检测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经福尔马林固定的石蜡包埋(FFPE)组织样本中EGFR/KRAS/BRAF/HER2/ALK/ROS1基因突变。其中,EGFR基因19外显子缺失及L858R点突变用于吉非替尼片、盐酸埃克替尼片的伴随诊断检测;ALK基因融合用于克唑替尼胶囊的伴随诊断检测;其余19个突变位点为可检出、但未经伴随诊断验证的基因突变类型。

  该产品基于普通PCR平台结合了特异修饰引物和RingCap环介连接扩增技术,检测DNA/RNA样品中含有的突变基因。利用特异修饰引物对靶序列进行PCR扩增,与此同时,利用RingCap环介连接扩增技术对扩增产物进行末端修饰,连接特异性序列端,结合特别的PCR反应程序和RingCap酶的使用,在普通PCR平台上实现对样品DNA/RNA中目标序列进行用于高通量测序使用的文库构建,以达到对多基因多靶点突变进行准确检测。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该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摘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2020-02-0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