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化妆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化妆品 >> 监管动态
全国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12-02-23 12:54 |点击次数:

  2012年2月21日至22日,全国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2012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分析当前监管工作形势,部署2012年工作。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1年全国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今年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要以“改革机制、规范审批、提高效率、加强监管、打击假冒、净化市场”为重点,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推进行政许可制度改革。要在提高工作效能、落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全面提高准入门槛。二是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要加快完善日常监管制度,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监测和专项整治,按照“五个必须”、“六个严厉打击”的要求,对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重拳出击,大力营造严惩不贷、除恶务尽的高压态势。三是全面加强监管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力度,重点推进技术支撑和风险控制体系建设,不断夯实监管基础。四是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管理机制,规范应急处置程序,抓好应急演练,加强检验检测和信息化等技术手段支持,加大应急装备投入,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从加强协调配合、落实监管目标、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政务公开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摘自:SFDA网站 2012-02-2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