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食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食品 >> 监管动态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时间: 2014-04-21 15:34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推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2014年4月15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宣读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成立专家委员会的通知,举行了委员聘任仪式,审议通过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章程》。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依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设立,作为国务院食安委的决策咨询机构,主要承担食品安全技术咨询、政策建议、科普宣传等工作,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管理。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由51名委员组成,委员经多方推荐和严格遴选产生,既有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检验检测技术研究、公共政策、危机应对以及犯罪侦查等方面卓有建树的权威专家,也有多年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风险管理、标准制定、应急处置等方面积累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具有广泛代表性、权威性和独立性。

(摘自:CFDA网站 2014-04-1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