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第二届中美药品分析技术与检测方法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 2009-11-26 14:48 |点击次数:

第二届中美药品分析技术与检测方法研讨会于2009年11月6日至8日在广州市成功召开。研讨会由中检所和美国药典会主办,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承办,会议主题为“药品质量与生命安全”。

今年3月,中检所与美国药典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本次会议是落实合作备忘录的内容之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检所、美国药典委员会、国家药典委员会、广州市政府、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出席到会,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澳门地区、各级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一些知名仪器公司和著名制药企业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是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是监管科学性的主要保障,国家局始终把发展药品分析技术,支持药品检验工作作为推进药品监管的着力点。不断提高检验检测技术,是加强药品监管工作的需要,是确保药品质量与安全的需要,是确保公众健康的需要。当前,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集中各国专家共同的智慧,研究药品分析技术的新问题、老难题,已经成为各国的共识。新技术和新方法要能及时地转化为具体的监管措施,要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监管效果,要能切实提高药品质量。

中检所所长李云龙致开幕辞。他表示,总结我国药品检验事业的发展,开阔国际视野,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是不断提高我国药品检验检测能力的一条重要途经。近年来,中检所积极推行能力建设的“国际战略”,自觉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比、看齐,不断加大了与发达国家合作与交流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与美国USP的广泛合作,已经构成了“中国药检”国际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中国药检系统,抓住机遇,通过借鉴美国USP的有益经验,不断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同时也相信,中国在药品检验和药物分析技术方面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也会给美国USP的同行们提供有益的帮助和参考。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不断提高中美药品质量控制水平,更好地服务公众健康。紧紧围绕“药品质量与生命安全”这一研讨会主题,坦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把交流的成果尽可能多,尽可能快地转化为控制药品质量,确保人民用药安全的新技术,新方法,以造福两国人民。

会议期间,共有4位国外专家和6位国内专家做了特邀报告,内容包括:USP热点话题、中国药典的发展与展望、现代分析技术在药品质量控制中的应用、残留溶剂、残留溶剂控制从附录进入各论、杂质、中国药典杂质检查进展、辅料的性能和功能及其与QC的关系、中国药用辅料的现状与质量控制、溶出度试验及国内外溶出度结果判定的比较等。

国内外专家与参会代表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探讨,专家们结合在药品检测技术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的经验,从不同的层面解答了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另外,此次研讨会期间中美双方对合作谅解备忘录执行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进一步落实了下一步的合作内容,并计划明年四月再一次交流相关计划的进展情况。

本届研讨会得到了媒体高度关注。广州电视台分别对李云龙和美国药典会首席执行官罗杰.威廉姆斯先生进行采访并做了专题报道。CCTV、健康报和中国医药报的记者也为会议进行了相关的新闻报道。

(国家食品薬品監督管理局中国バイオ製品医薬品検査所のホームページww.nicpbp.org.cn/CL000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