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国家药典委员会张伟秘书长与香港卫生署陈汉仪署长进行会谈
时间: 2015-05-15 11:15 |点击次数:

  2015年5月11日上午,国家药典委员会张伟秘书长与来访的香港卫生署陈汉仪署长进行了会谈。

  张伟秘书长首先对陈汉仪署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药典》的发展历史、编制程序、内地药品标准的现状以及国家药典委会与国外药典机构开展药典标准合作的有关情况。

  陈汉仪署长对我委的安排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香港卫生署与国家总局的合作框架,表示近年来《中国药典》发展迅速,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目前香港非常重视中医中药标准的制定,希望在此领域能与国家药典委员会加强合作。随后林文健助理署长简单介绍了相关中药材标准制定的背景和相关情况,希望针对常用中药材标准制定参考性标准,从而推动香港在中药材方面的检测能力和产品认证能力,同时促进中药材的国际贸易。

  会议最后,双方就开展选派专家参加香港中医药专家会工作,联合制定饮片标准以及合作开展中药材标准的英文翻译,推进国际化进程等工作事宜交换意见并达成基本共识。

(摘自:国家药典委员会网站 2015-05-1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