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张志军副院长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陈汉仪署长一行
时间: 2015-05-15 11:14 |点击次数:

  2015年5月11日,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陈汉仪署长一行三人来中检院访问交流。中检院张志军副院长接见了陈汉仪署长一行,并就有关中药安全及品质标准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座谈。

  陈汉仪署长首先介绍了中检院参与制定的24个品种香港中药材标准最新发展情况。截止目前,已经有7个品种通过了2014年的国际专家委员会审核,2015年出版的第七册《香港中药材标准》收载了这7个品种专论。其余17个品种预计2015年10月通过国际专家委员会的审核,2016年出版。陈汉仪署长还介绍了中检院中药所参与2015年启动的香港中药饮片标准的研究项目情况,中检院将承担第一期8个品种中的1个品种,作为示范品种进行研究。

  陈汉仪署长就即将成立的香港中药检测中心和中药标本馆,希望中检院中药所给与人员和技术帮助。陈汉仪署长还提出,由于香港不断加大药品的研制开发和市场监管力度,但在标准物质的获得方面比较困难,希望得到中检院的帮助。

  中检院张志军副院长对香港卫生署一行来中检院访问交流表示了欢迎,希望双方在中药安全和标准研究方面加强合作。并表示中检院愿为香港中药检测中心和中药标本馆的建立提供人员和技术帮助,同时,双方也可在数字化标本馆的建立进行合作交流。

  张志军副院长还介绍了以中药所马双成研究员领队的科技部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中药质量与安全标准研究创新团队”情况,希望双方可在中药质量与安全标准研究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中药质量与安全研究保障体系的建设,加强项目合作和人员交流,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从中药质量与安全标准研究、制定、检测新技术和新方法、人员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摘自: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网站 2015-05-1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