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2010年中国药学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药师周在天津召开
时间: 2010-11-10 14:35 |点击次数:

  2010年中国药学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药师周于2010年11月6日~7日在天津召开,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桑国卫做了主题报告。

  桑国卫在本届大会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要把加快组织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特别是把“重大新药创制”等16个国家重大专项的实施与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结合起来,突破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技术,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产业结构升级,不断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报道, “十一五”期间,我国“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效显著,在创新药物研究开发、药物大品种技术改造、创新药物研究开发技术平台建设、企业新药物孵化基地建设以及新药研究开发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均取得了重大进展。申请国外专利授权比原计划超额125%;取得新药证书和提出新药申请40项,比原计划超额完成33%;发表国际论文数量跃至国际第三位,专利发明申请数量达到国际第三位。
  
  桑国卫表示,生物产业是国务院明确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今后,我国将大力发展用于重大疾病防治的生物技术药物、新型疫苗和诊断试剂、化学药物、现代中药等创新药物大品种,提升生物医药产业水平,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成为国家“十二五”规划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吴浈,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等有关领导出席大会,两院院士、药学专家和药学工作者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0-11-09)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