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国首家食品安全法治研究机构成立
时间: 2010-09-03 10:28 |点击次数:

  8月29日,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在北京成立,这是我国首家食品安全的全国性法治研究机构。中心将汇聚专家学者,行政、司法和监管部门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法律对策建议,破解食品安全难题。

  食品安全保障不是单一部门的工作,也不局限于某一学科研究范围,具有很强的综合性。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暴露出法律及配套法规不健全不完善、特别是实施不到位、监管部门配合不够等问题。为此,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汇聚理论界和实务界最佳的智力资源,把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工商总局、商务部、公安部、农业部、卫生部的官员,以及全国著名科研院所的相关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聚合起来,针对食品安全监管实践中的难题,提出课题,对外招标,开展调查研究,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行之有效的食品安全综合保障模式。

  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还同时发行了《食品安全法治》内刊,开通了中国食品安全法治网(http://www.foodlaw.cn),未来还将编辑出版“食品安全法治文库”,举办中国食品安全法治高峰论坛。另外,该中心承担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基金儿童营养和食品安全联合项目”的子项目——“食品安全法律保障与监管项目”也于8月29日启动。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0-9-0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