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徐景和副局长会见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
时间: 2019-09-16 14:02 |点击次数:

  2019年9月10日上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徐景和副局长会见了来访的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一行。

  徐景和表示,自2017年5月中丹食品药品监管合作中心成立以来,双方在药品监管领域的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今年1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丹麦药品管理局共同签署了《中丹药品医疗器械战略领域合作项目建议书》,明确了双方未来的合作领域和方向。之后召开的中丹药品医疗器械战略领域合作项目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双方2019年至2021年三年工作计划,涉及药品审评、药品检测、药品检查及医疗器械监管等领域,活动形式包括共同举办研讨会、信息共享、技术交流、人员互访及培训等。可以说,中丹双方在药品监管领域的合作范围广泛、积极有效。

  徐景和介绍了《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相关情况,并对优先审评审批、接受药品境外临床试验数据等相关政策作了简要说明。

  戴世阁表示,丹麦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2008年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卫生和药品监管领域被确定为两国合作的重点领域。明年是两国建交70周年,丹方目前正在思考两国未来合作计划,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更新合作内容。

  双方一致同意,继续携手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摘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2019-09-1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