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药品 >> 监管动态
第十届药典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1年中国药典科学年会召开
时间: 2011-11-23 10:26 |点击次数:

  2011年11月15日至16日,第十届药典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1年中国药典科学年会在北京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卫生部部长、第十届药典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第十届药典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邵明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第十届药典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浈等部委(局)负责同志。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委(局)的相关司(室)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中的第十届药典委员会委员院士15名出席了会议。

  本届2011中国药典科学年会的主题为 “科学引领、同步发展、求实创新”。会议听取了国家药典委员会秘书长王立丰就第十届药典委员会成立以来,常设机构开展的各项工作汇报和2012年的工作思路。

  本次大会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国家药典委员会全面启动《中国药典》2015年版编制工作之际,组织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第十届药典委员会自去年12月成立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会议的召开,为下一阶段统筹推进《中国药典》2015年版编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明了发展方向。

  与会305名药典委员对大会报告和陈竺部长、邵明立局长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普遍认为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契机,按照陈竺部长、邵明立局长的讲话精神,科学求实、开拓进取,全面夺取《中国药典》标准编制工作的胜利,不断提升我国的药品标准水平,为保障药品安全、保护公众健康、促进医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摘自:国家药典委员会网站 2011-11-2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