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药品 >> 监管动态
卫生部生物技术产品检定方法及其标准化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 2011-11-23 10:20 |点击次数:

  2011年11月19日下午,卫生部生物技术产品检定方法及其标准化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学术厅举行成立大会,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卫生部生物技术产品检定方法及其标准化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88年,是目前卫生部在全国设立的63个重点实验室之一,其依托单位是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生物制品检定所。根据学科发展的需要,中检院对重点实验室原学术委员会进行了调整,产生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由中检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军志研究员主持,会上宣读了卫生部科教司对以桑国卫院士为主任委员的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组成成员的批复函,李云龙院长为到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桑国卫主任委员在发言中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为促进生物技术药物研发进展,保障药物的安全有效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EV71疫苗、HIV疫苗、戊肝疫苗、结核疫苗、幽门螺杆菌疫苗等新型疫苗以及新的基因工程药物研发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卫生部科教司刘晓波副巡视员和国家局副局长边振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十一五”期间的成就,希望中检院的卫生部重点实验室在“十二五”期间,通过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生物技术、质量法规及生物制品国际标准物质等多方面的合作,力争在1-2年内成为WHO生物制品标准化合作中心之一,使重点实验室成为国际化实验室。

(摘自: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网站 2011-11-2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