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药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药品 >> 监管动态
《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以四个方面的转变推进创新
时间: 2011-11-21 11:31 |点击次数:

  科技部于2011年11月15日正式下发由科技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制定的《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医学科技发展着力推进医学发展向健康促进、组织模式向协同研究、医疗服务向整合集成、产业发展向自主创新等四个方面的转变,并初步建立适合我国特点的具有开放联合、机制创新、集成攻关等特征的新型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重点攻克一批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和保健新技术和新产品。

  《规划》在其“八大重点任务”中明确将重视基础研究,重点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传染性疾病、个体发育、衰老和衰老相关疾病、脑科学与认知科学、中医药等多个领域的基础研究。

  与此同时,《规划》还提出以重大新药、医疗器械、中药现代化为核心,发展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大健康产业,提高中高端医疗产品的国产化能力,提升产业规模和技术竞争力,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为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提供产业支撑。

  为确保规划各项目标的顺利实现,关部门将在加强新药研发、传染病防控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转化医学、预防医学、临床研究及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并积极整合优势资源、提高人才素质、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规划的出台将有助于推动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摘自:医药经济报 2011-11-1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09